close

DSC_0646_副本  

【遠距離,只是另一種相愛的方式】

好啦,我知道我很久沒有正經發廢文了(扭),從芝加哥回來偽殘廢了一整天後,覺得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誰?),把欠了很久的文寫出來,求大家不要拋棄我(抱大腿)。

 

有板上的女孩兒問我,當初遠距離時候怎麼撐過來的。說實話,遠距離不可怕, 尤其是對於我這種亞自閉患者,可怕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不知道等待有多長。白話一點,就是你連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唸書,你還是不知道今天段考發成績單,帶成績單回家時是會被媽媽拖到廁所毒打再扔到陽台穿榴蓮拖鞋,還是拿到爸爸承諾已久的PS4。正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很多人裹足不前,將就度日。

 

曾經,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打工,存錢,見面,打工,存錢。每次相聚,時間總是不夠,根本像打了高倍數腎上腺素一樣拼命玩樂。每次見面都像在約炮。每次手機一沒電,立馬變成偽單身人士。每次約會都像去西天取經,一走幾千里(我的孫悟空呢?) 。每次見面前,連呼吸都要再三練習,每次在機場離別,都像永不再見般的失聲痛哭。在最後一次哭著上飛機的同時,內心的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要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這段感情是值得我奮鬥的,哪怕遍體鱗傷,我也要守護它。我想象著我們真正在一起會有多快樂,但是,如果一直站在想象的起點, 怎麼樣也到達不了夢想的終點。假如必須住到那個國家才能在一起,我能先怎麼準備?我上網投履歷找印度工作,我報名考多益,我報名華語教學師資班,花錢買機會,我把自己的空閒時間塞滿學東西。我想和他在一起。

老實說,重點不是『該怎麼做』,而是『你想怎麼做』。 你可以每天隔著電腦哭哭訴衷情,怨歎對方不認真,連老天爺都喜歡衝康你,或是振作起來, 如果這段感情是值得你去奮鬥的, 那兩個人的未來怎麼走, 該怎麼努力, 你能做的準備是什麼?想搬到對方國家去住,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在印度想找工作可是英文不好就多唸書,對適應印度生活環境有疑慮就去住上個一個月,對方想來台灣賺新台幣,他有沒有這個本事?當然,假如你只是喜歡去其他國家跟人滾床單的話另當別論。

 

你必須非常努力, 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這個道理在哪方面都是一樣的。你看到的印度人妻們每天喝爽爽靠北老公不認真印度不完美公婆太嘰歪,可是在這之前,大家比任何人都還要拼命地想要得到幸福。如果你還是願意努力的話,其實印度還是有很多文化是很迷人的。雖然台灣新聞每天只喜歡報導印度又有人被強暴,又有人作弊又暴斃,又有印度人送便當開外掛一台腳踏車可以載幾千萬個便當,又有印度人光吃土光吃玻璃光吃電池就會活,又有印度女人因為嫁妝被謀殺,空氣污染嚴重PM2.5值比胖爺的肝指數還高,可是絕大多數都還是挺正常的(我相信)。我很喜歡印度人的家庭觀,一家人住在一起,雖然常為了廚房吵翻天,一個不是餓死你就是餓死我的概念,每天搶廁所時候根本幻想掐死公公婆婆阿公阿媽肥老公,可是一家子住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出門也不用帶鑰匙(尤其看完鬼片根本也不會怕,家裡走到哪裡都是人);印度節日抄雞多,每次都可以買新紗麗穿新衣服吃好吃甜點;印度工作經驗對我而言很寶貴,交了許多好朋友;雖然被騷擾的情況多,可是樸實又單純,待人也親切的德里小市民更多,肯德基店員還會特別給我大塊炸雞。

 

倘若,最後還是沒有成功,至少你可以驕傲的說: 林鄒罵這輩子做過最自豪的事,就是遠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度NG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