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眾所皆知是個大部分人都吃素的國家,是說如果大家都吃肉的話,該要吃掉多少葷!

但是又不像台灣戒葷的嚴肅,主要就是不吃魚或肉或昆蟲或是任何活物,有的家庭連雞蛋都不吃

真幸運我嫁到能吃蛋的家族,否則該有多痛苦!

這道香料秋葵非常簡單易做,在北印度是常見的媽媽菜,尤其秋葵一年四季都有,不像很多青菜嬌滴滴,只有冬天才有。

取材容易,半個小時就能上菜,一起做做看,讓你今晚的晚餐充滿印度風!

 

香料秋葵 - 材料(兩人份)

秋葵   適量 (多少公克我真的不好說,不過秋葵炒完後會大縮水,喜歡的人可以多準備一點)

洋蔥   1顆 (中型)

姜   1小塊

Jeera seed (孜然)   少許 (爆香用)

薑黃粉   1.5茶匙

辣椒粉   1.5茶匙

香菜粉   1茶匙

鹽  適量

糖   1茶匙

首先,這就是Jeera, 中文叫做孜然,聽起來耳熟,我是在一個新加坡的個人部落格上面確認的

【根據維基先生的說法DillCuminFennel同為「傘形科」(Apiaceae),但Dill是「蒔蘿屬」(Anethum),Cumin是「孜然芹屬」(Cuminum),Fennel則是「茴香屬」(Foeniculum),所以它們是不同的東西。
其實Cumin就是中國人所謂的「孜然」。Cumin在北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被稱為「jeera」、「jira」或「zira」,在伊朗和中亞則被稱為「zireh」。「孜然」應該就是它們的中文音譯。
如此看來,Dill應該被稱為「蒔蘿」,Cumin應該是「孜然」,而Fennel則是「茴香」,這樣不就清楚了嗎?】

——節錄于 保羅的獅城筆記 (https://paulhsu0205.wordpress.com/2009/01/07/%E8%9... 

 

 

 所需要的材料就只有這樣,再加上調味料

 

 將秋葵洗乾淨,切成小塊,我通常有兩種切法,星星狀或長條狀

今天是切成長條狀的,易熟又不容易融掉

一根秋葵切掉頭尾,然後切半,再切半就好

切碎洋蔥跟姜,那一整塊薑我只有用了一半

人家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薑能暖胃,對身體很好,很多印度菜裡都有放薑

 起油鍋,爆香Jeera(孜然),不用太久,聞到香味即可

接著把切好的秋葵倒入鍋中炒軟,這個步驟至少要有十分鐘

加點鹽讓秋葵更快變軟

 

大概等到秋葵已經有點微焦,軟爛到極點的時候就可以加洋蔥了

 洋蔥看起來炒過,是因為我一開始放錯了又撈起來,好孩子不要學哦,姐姐也沒有練過

跟洋蔥攪拌一下


然後加入薑黃粉

 

辣椒粉

 

香菜粉跟糖,我沒有拍加糖的照片

加糖會讓味道更融合在一起,是我煮印度菜時的小秘訣

攪拌均勻,再炒個5分鐘
炒的過程中盡量用鍋鏟把秋葵壓軟打軟,會熟得比較快

大概到這樣,秋葵面目全非,看不出來它是秋葵的程度就可以了!

擺盤後就可以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度NG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