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便是聞者傷心,見者流淚,讓北印婦女嚇到捂著耳朵大喊不要不要,一年一度印度教齋戒日Karva Chauth是也(音效:雷聲)

這節日一年來一次,北印婦女(尤其我婆婆)特別重視此節日,從日出到晚上月亮升起之前都不進食,有些虔誠的婦女在這過程中連水都不喝,等到晚上月亮出來,做完最後一個儀式之後才喝水吃晚餐這樣。這個齋戒日在北印被描繪地很浪漫,妻子為了深愛的丈夫(有時候是未婚夫)所以齋戒(餓死自己),以求丈夫健康長命百歲,如果丈夫跟著一起齋戒,便是琴瑟和鳴,夫妻感情和順(放屁)。

今年還以為離開印度就可以裝死不用齋,沒想到為此婆婆還寄來一套很久前買了一直都沒有穿的輕莎麗,再三叮嚀不可以吃東西,否則對胖爺不好云云。家裡沒有儀式用的器具,樓下白虎太太虎視眈眈想讓跟我一起齋戒,讓人家怕怕der。


⋯⋯

所以為了明天,今天我特地準備了一大塊牛排跟一堆青菜白飯,準備把自己吃成白癡,然後在凌晨四點時起床,再大吃一頓,接著睡到下午,連早午飯都省了,直接做儀式,看著天空大唱:

『掀起你的蓋頭來兒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臉~你的臉兒紅又圓啊,好像那月亮一模樣』(大家一起唱!),然後等月亮兒出來這樣

你們都不要攔我,我要去煎牛排了!(任性)


10月30日 - 齋戒日

今日陰天,連太陽都沒有,更別說月亮了。這種節日如果不是在印度過就沒有什麼過節氣氛,單純只是自己餓肚子,看著一大袋準備今天萬聖節用的糖果掙扎到底要不要吃,Karva Chauth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尤其齋戒日是需要做完puja才能吃東西,通常必須準備一壺恆河水,壺上要有一盞蠟燭,在印度的話婆婆會加幾滴恆河水到普通水裡,恆河水是家家必備;puja會在陽台舉行,如果有庭院也可以,先用手蘸點水撒天空,念一堆我聽不懂的台詞,之後妻子喝從壺裡倒出來的水(你不會想要知道味道的)

再者準備一個篩子,把蠟燭放在篩子中間,先用來看月亮,鏡頭再拉到丈夫,丈夫接收到月光的照耀,身體裡面的拍米阿被月光仙子代替月亮懲罰之後就不敢假神假怪,今年丈夫會頭好壯壯,吃飯都能比別人多吃三碗,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故意撒圖釘陷害他; 丈夫被月光仙子保佑後,會喂(參加飢餓24的)妻子一塊甜點,妻子再互喂,之後終於可以開飯這樣

⋯⋯

偏偏我家沒有puja用的器具,事從權宜,沒有壺就用碗,沒有大篩子,那就用我家的茶篩也算,沒有印度甜點就用snikers, 對著陰鬱的天空也不必等什麼月亮,用篩子看天空再看胖爺,互喂snickers就行。 puja之後,兩人如餓狗搶屎般衝向廚房,連平日痛恨的dal都吃的津津有味,還加碼烏龍麵

一年一度Karva Chauth平安落幕,沒有因為妻子肚子太餓而發生殺夫事件,可喜可賀,大家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印度NG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