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教婚禮裡必備的儀式, Saptapadi 又稱做 seven steps, 是在大部分儀式的最後,戴完Manglsutra之後的繞火七圈儀式,新人身上綁著紅帶子,新娘帶著新郎先繞著火爐四圈,接著新郎帶著新娘繞剩下的三圈,結束之後,新人正式結婚了。這個儀式通常在印度婚禮的半夜舉行,新娘新郎風光入場后,大概要花個二到三個小時跟幾百個親朋好友拍照,接著是印度教結婚儀式,繞圈,最後才是家族吃飯,是說印度人的胃都是鐵做的,很久沒吃飯都不會暈倒吧?!

 

在我剛到印度的時候,有一次,胖爺的好朋友弟弟結婚,好朋友送來了一盒燙金禮盒加請帖,他們說要跟新郎家族很親近的親戚朋友,才有資格拿到有禮盒的請帖,金織花的外盒打開,有一根五彩斑斕的孔雀羽毛,及36顆很好吃的手工巧克力,這些都不是重點 (不過巧克力是真的很好吃啦!),婚禮請帖裡,印著關於Saptapadi (seven steps)的文章,寫得很美,當時我一邊吃巧克力,一邊順手就拍了照,這幾天閒來整理舊照片,看到了那張照片,就把它po上來了

 

Seven Steps

As we take this first step together, you become my soulmate, my homemaker, my guide.

With this second step, you become my strength.

With this third step, you become my wealth and promise to enrich it.

With this fourth step, my health is in your hands and i will blossom in your love and care.

With this fifth step, you promise that my lineage will continue.

With this sixth step, you bring to me the joy of all seasons.

And as we take this seventh step together, we become united as one.

 

以前看印度電影的的婚禮時, 都把最後的繞圈儀式拍的好唯美,什麼一邊繞圈一邊想起以前的事情,男女主角還會互相凝視個30秒,鏡頭還會給雙方父母特寫,每個人大約十秒,在這十秒內,媽媽,嫂嫂,媳婦,阿媽,舅媽,阿姨一堆家族女性就要一邊流淚一邊擦,一邊拍手一邊安慰,總之七情六慾都要在這十秒內演完,家族男性,通常只有插花的份,就要一副 "媽呀,這女婿我好愛,根本比拎北還要Man好幾倍,我女兒一定幸福~!" 的表情,接著開始男女主角從小到大的VCR, 接著男女主角再次凝視30秒到1分鐘,在這三十秒內小兩口要快速回憶當初吵得快把對方掐死然後沒有理由的在下一秒和好,再吵架,再和好,短短七圈3分鐘可以拍成1個小時還拍不完,百分之90的劇情裡面,至少會有爸爸前小三,未婚夫前女友,女主角閨蜜,BOT合作案女領導之一出現在婚禮現場,一進場就要撈起裙子踢倒入口的盆栽之類的東西,這段大概要演個兩天,中間還會安插一堆長到超靠背的廣告

 

等到我自己繞的時候,有爸爸前小三,未婚夫前女友,女主角閨蜜,BOT合作案女領導之一出現在婚禮現場, 祭司規矩非常多,我手上捧著檀香灰跟一堆蘋果香蕉紅線,裙子太長幾乎要絆倒我,祭司還叫胖爺從我後面伸手跟我捧著同一份香灰,整個貼著我很難走,如果不是大家盯著加上裙子絆我,我幾乎會以為這個畫面很美,可是我當時經過一整晚婚禮儀式加頭頂紅觀音造型,試試看在頭上頂著一堆真材實料的飾品,重的我都快禿了,臉色好不到哪裡去,什麼凝視對方的臉,我眼睛中度近視,眼睛乾,戴不了隱眼,所以根本半瞎的參加我自己的婚禮,給雙方父母臉部特寫根本算了,我爸當時都在旁邊打瞌睡了,我媽穿著露肚皮沙麗渾身不自在,我姐夫捧著一堆香灰什麼也聽不懂站著, 所幸繞完七圈後儀式就結束,然後我還要回家舉行另一個入門儀式,哭哭!

 

【Saptapadi】   

 

 

本來想把這篇寫的唯美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又走鐘了,應該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喜劇人物吧,太不正經了 XDD

 

最近沒有什麼更新,因為我也沒什麼靈感,如果你們有特別想看的東西的話跪求私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度NG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