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_893125894038324.jpg 

請記住,我對於海外印度人做的這些事,只要沒有直接妨礙到我,我完全沒有異議。此外,文中我頻繁提到德里(人)是因為我無法確定是否所有東南西北中印度人都如此。同時,此篇文章不包含土生土長或已落地生根約50年的印度人,不是所有印度人都能集滿19件召喚神龍的。

10. 《抹油頭,挽面》

挽面這點又是女生限定的。

我嬸婆會挽面,小時候家族裡的表姐們出嫁前,都會包紅包給嬸婆請她挽面。有一次我湊熱鬧也去挽面,她用一塊白白的東西來回塗在我臉上,接著嘴咬著一邊的線頭,開始挽我的臉。他媽的 . 非 . 常 . 痛。比腳小指踢到桌角痛大約十倍。 痛到流眼淚,而且是持續來回不斷的踢,夾雜嬸婆口水味在我臉上巡迴,有時順口抱怨個幾句:哦,利牟金賊捏!(你毛很多耶),哈哈哈哈哈,毛很多真的不是我願意的啊! 我天生有毛囊旺盛,所有毛都要住在我臉上這樣。這輩子我只挽了那麼一次,除非給我樂透頭獎,否則我絕對不會再挽面,立志要當(臉)毛猩猩界的正妹。

印度女孩(在看得到的範圍內)體毛多,所以他們都會去沙龍除毛,有次跟同事聊天,她順口說起她大約一個月去一次沙龍整理門面除毛。我跟他們去過一次,沙龍設計師會用細毛繩幫她們修眉跟除臉毛。而且印度女孩眉骨高眼睛深邃,順著眉骨修完,眉毛看起來一直處在驚訝狀態,可是又很好看。果然一種眉配一種人。

抹油頭這個我在德里也試過!原本在日本時我真的有天使光環在頭髮上,只要洗頭加潤絲,天天都是黑髮小天使。可是來德里之後就開始乾枯,變成深咖啡色,是否與吃的東西有關,至今無解。我家小姪女每天洗頭之前,她媽媽都會幫她抹上護髮油,等個20分鐘後再洗掉。印度人相信這東西可以讓髮質柔軟保濕,尤其像印度人這種鋼絲泡麵頭,保濕柔軟順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印度廣告很多,但可以分成三大類: 號稱美白皮膚的清潔品或保養品,讓頭髮柔軟透亮保濕的頭髮用品,還有讓你聞起來香香的體香劑。

從這些廣告就可以知道印度人的購買意向,除了護髮產品以外,男人出門還會抹油頭,個個出門都是小馬哥叼著牙籤。通常他們用的是coconunt oil,沒有很重的味道,而且椰子對頭髮好,很多廣告的護髮油都是標榜高純度椰子油,然而也有人用其他口味(?),混到身上擦得便宜香水的話,整個人聞起來會很奇怪,

唯一要抱怨的是:頭上抹油的話很難很難很難(以下省略500次)洗掉! 我每次用護髮椰子油,連著洗五次,都還不乾淨。吹頭髮的時候頭髮粘成一團,比一個月沒洗還油!說不定這就是椰子油的功效,讓你的頭髮看起來髮質很好實際上卻是粘成一坨這樣

我們家用的是這個

Dabur-Amla-Hair-Oil-strong-silky-500x500.jpg 

印度人說Amla對頭髮好,所以買了Amla純果汁讓我每天喝,酸到他媽的超靠背,就是下面那瓶

photo_673433826007533.jpg 

11. 《看印度電影,聽印度老歌》

印度人愛聽本土產舞曲, 很容易帶動氣氛,然而他們疑似天生失聰的毛病也很讓人受不了。你聽音樂就好好聽,喵的,音樂大聲到很怕整棟住戶沒聽到。

我家樓下的白虎夫妻自從買了電視,秉持敦親睦鄰 . 從我做起,有歌一起聽,音樂沒停過,我們住在樓上可以完全聽清楚歌詞(雖然我聽不懂)還能跟著一起唱。跟胖爺抗議,他只會說:『有嗎? 有聲音嗎?我怎麼沒聽到』,耳朵都聾了真可憐

再者,印度人聽老歌看老電影真的沒關係,我自己也看過約800次甄嬛傳,但是你們不要逼我看還要我懂歌詞的寓意啊。

每次同事Potluck聚會,就要我玩印度電影超級星期天,Your mother嘞我是看得懂嗎?!你們比到天荒地老我還是不知道哪部電影啊啊啊! 

尤其我這個人沒有什麼欣賞美聲的能力,聽到印度老歌裡面女生用高八度(耳感約高八千度)扯開嗓子幽婉哀怨地唱歌,我只想拿垃圾桶呼她天靈蓋,偏偏印度人特別愛,尼瑪的聽就聽,就當耳朵被強暴了,印度人還會跟你解釋這首歌的由來跟這首歌的電影到底有多紅!

『You know this song is from a very very good movie in 1953』

I TMD really don’t care! (翻白眼)

12. 《熱愛洋蔥與青辣椒》

印度菜很多都是由洋蔥與番茄還有青辣椒構成,說是印度菜的核心主力也不為過。德里洋蔥小小的,涼拌卻很好吃。如果你有去過德里當地餐廳(我沒有去過台灣的印度餐廳),大部分他們都會給Vinegar Onion, 就是把洋蔥浸泡在醋裡一段時間後吃,聽說對心臟很好,而且好好吃哦! 印度菜裡我最愛的就是醋漬洋蔥! 

img_8730 (1).jpg 

13. 《出國一定帶pressure cooker》

話說印度有三鍋:奶茶,平底,壓力鍋, 行李空點的還會連鐵盤子一起帶

有follow我血淚印度成長史的孩兒記不記得,去年出國前我說胖爺連香料粉床罩都要帶,簡直傻成白癡,結果到了美國后,發現他三四個同期派來的同事,大家都帶了壓力鍋平底鍋香料粉鐵盤子,有的連鐵杯子大湯匙都帶來了,而且還只帶了一個行李箱,衣服只有那幾件替換著穿,這個世界怎麼了?!

我沒有用過壓力鍋,印度版的壓力鍋,只要鍋裡滾了,頭上那顆釦子就會呲~~~~的叫,還會瘋狂噴氣。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被嚇到。

當時婆婆在煮黃色Daal, 鍋釦瘋狂噴出黃渣渣,我還以為鍋子要炸掉了,家裡女人赤手空拳的捏捏鍋扣,然後它又噴,又捏捏這樣,到離開印度了我都沒搞明白怎麼用壓力鍋。

14. 《每次買東西會轉換成盧比計算》

換算真的不要緊,因為我買東西有時也會換算成台幣盧比,看看是不是比台灣或德里物價高很多。

但是你不要每次換算完就開始靠背這東西好貴好貴德里比較好。接著要坑別人買給你,你的薪水也不是少到活不下去,別這麼無恥好嗎?

10月上旬時又是一次人口大移動,跟胖爺同事兩台車去北密睡熊大沙丘跟Mackinac Island. 一堆同事抱怨食物好貴不敢吃,說人家德里東西多便宜(很想回他:你還是回印度吧),又開始找印度菜,當時又有人說今天星期X(總之每天都有人齋戒不能吃肉洋蔥蒜),這個不能吃,這個不能碰,碰了就是褻瀆神會下十八層地獄,他媽的嘰嘰歪歪,不吃餓死你,最後還是訂了Cheese pizza才罷休。

這樣的情況在過去一年內遇到不下20次,媽的都不想跟同事出門了!

15. 《愛喝(啤)酒》

樓下白虎夫婦從一來美國就震驚我純潔的小心靈,從早喝到晚,爛醉如泥且沾沾自喜。

我知道很多德里人都會喝酒,很多家裡也禁酒,所以他們會出門去買去喝。德里的賣酒店長這樣,因為真的會被搶,所以都要用鐵絲圍起來。這樣的店在德里邊界特別多,外面特別髒,餐廳賣的酒比市價貴上很多,所以很多人會來買酒喝。當胖爺踏進台灣7-11的那刻,差點跪倒在滿冰箱的啤酒前!

customers-buying-alcohol-in-a-wine-shop-in-srinagar-jammu-and-kashmir-C41ABE.jpg 

然而,樓下的白虎夫妻愛喝酒的程度出乎常人意料。自打他們來美國後,天天喝,而且很自豪自己這麼會喝。白虎太太多次在我面前炫耀他們昨天喝到早上還邊喝邊跳舞之類的。揪同事開酒趴更是家常便飯。參加的同事說每次開趴,白虎夫婦一定喝到茫,連路都走不動才罷休。連去芝加哥,他們一群五個人也是在飯店先喝到茫再去Pub跳舞,結果因為白虎太太喝太醉連路都走不動,被保全趕出去。

我說:『不管多愛喝,一個女的跟一群男人喝酒喝到不省人事,難道就不怕什麼事情會發生嗎?』

胖爺白了我一眼,說:『拜託~~!  她老公在身邊怎麼會有事發生?』

我該誇獎這孩子好傻好天真還是說他蠢?

你身邊有這種嗜酒如命的印度人嗎?

16. 《朋友奴》

出國之後請我才發現原來男人的朋友很多是件麻煩的事情。他永遠要出門跟朋友去做什麼事,他的朋友永遠非他不可,他永遠要去朋友家聊天,他朋友永遠要約他喝酒,他永遠有接不完的電話說不完的八卦,他永遠都在跟朋友Whatsapp,這不,胖爺就在我旁邊忙著回訊息。我必須跟胖爺同事搶奪胖爺所有權,明明這個人就我老公吼!

有時候我還真希望他是跟外遇對象聊天,這樣我只要鬥一個就夠了,『願得一心人,可我身邊的這個人,卻是最無法一心的人 』,甄嬛傳看過沒,說的就是我。

我常笑他是朋友的奴才,賤人會大聲的反駁說才不是,30分鐘後告訴我,他朋友某某要幹嘛所以他現在要出門

剛來美國的時候我很不適應這件事,我們因此吵了很多次架,我還呼了他巴掌

我常用我網路上看過的一句話教育他:

『千萬要對你老婆好,因為當你有一天躺在病床上時, 主宰你的不一定是醫生,不是你的哥們兒,不是你工作上的好同事,也不是那些小三小四,而是你太太,因為只有她有權簽字:繼續搶救 或 放棄治療』

現在胖爺已經改很多了,果然夫妻磨合這事是要看機會的。

17. 《不習慣沒有蓮蓬頭的馬桶》

胖爺同事每次被派往海外的第一件被教育或警告的事,就是海外的馬桶沒有付洗屁屁的蓮蓬頭(音效:雷聲)

所有從美國回去的同事繪聲繪影地說著美國的馬桶居然沒有蓮蓬頭,美國這麼先進的地方竟然有這種事,真的不可置信!

那些即將外派的同事,第一件要學的,就是學習如何在沒有噴頭的情況下清理屁屁:沾濕衛生紙

德里人上廁所不用衛生紙,他們用這個噴頭噴水清洗,接著用衛生紙擦乾,別問姐為什麼知道,我沒偷看過他們上廁所,是胖爺說的!

其實有些台灣的馬桶旁也有這個設備,長這副德行:

blue-bidet-bb-50-hand-held-bidet1.jpg 

我從小以為那是用來洗馬桶用的! 有人跟我一樣想法嗎?

18. 《想要慶祝印度節日》

比如讓自家的外籍新娘齋戒Karva Chauth (姐很會記恨這樣),都尼瑪的快餓死還不給吃飯,這種事一年多來幾次我會瘦成竹竿吧!(胡扯)

今年的Diwali 趴體,連平時只穿Tshirt拖鞋的印度人都穿上正裝puja,趴體的時候經理太太連鑲金嵌鉆的重莎麗都穿著來。

社區裡更是家家戶戶綴滿燈泡,雖然我很想念德里的diwali燈海。

photo_1248370861847157.jpg 

19. 《(被迫)慶祝自己沒聽過的節日》

萬聖節的那天晚上,我們準備了兩大袋的巧克力跟糖果,往窗外一看,外頭列隊要糖果的孩子比台灣英勇的國軍還多,緊急拿出庫存sneaker應急,來要糖果的孩子都是印度嬰孩,誰叫我住在印度人社區。等到糖果全部發光,外面居然還有一堆嬰孩準備衝破大門進來,我跟胖爺跑到同事家,發現同事躲在房子裡連燈都不敢開。

『You know, they had been ringing the bell for an hour! We dare not open because we don’t have candies。 Why they have to be so persistent? Kyun? 』

模樣之淒慘,真是聞著傷心,見者流淚。 

===================================================================================

總共19項,你身邊的印度人中了幾個?

快到我的專頁跟我分享吧!

arrow
arrow

    印度NG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